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生活

真我风采

舞动健康、愉悦心情——上海交大退休教工舞蹈队召开总结会暨新春联欢会
时间:2022-02-14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虎年来临之际,交大退休教工舞蹈队的年终总结会暨新春联欢会在徐汇校区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舞蹈队员们欢聚一堂,精彩呈现各式节目以辞旧迎新。

元月12日下午,冷空气再次来袭,室外虽阳光明媚,却寒风凛冽,而退休中心多功能厅内暖意浓浓、热闹非凡。舞蹈队员们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带着对舞蹈的喜爱,满怀喜悦,早早换好演出服装、化妆得体地来到会场。

本次会议邀请了交大“老龄五口”领导及有关老龄社团负责人参加。各位参会领导和嘉宾分别祝贺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从各方面支持舞蹈队的发展,同时要求舞蹈队在保持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平,吸收新生力量,走进更多、更大的舞台,再创新的成绩。

会议由舞蹈队队长周莲英老师主持,首先她对舞蹈队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回顾总结。

交大退休教工舞蹈队成立于2017年,在交大退教协、退休中心等各级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首先,队伍不断壮大:从原来的15人发展到目前的23人;其次,团队制度健全:会费管理有序,排练考勤完善;另外,获取成绩可佳:五年来,先后编排了7个集体舞和多个时装表演等节目,参加了各类演出,提高了队伍素质,活跃了校园氛围,获得了多项荣誉。

2017627日,舞蹈《最美的还是我们的新疆》参加上海市高校退管会舞蹈专场演出。

160F6F

20171026日上午,舞蹈《飞啊飞》参加学校退休中心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演出;下午参加上海市退休职工健身舞蹈(广场舞)展演获优秀演出奖。

20181026日,舞蹈《锦绣前程》参加上海市高校退管会成立30周年专场演出。

20191223日,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参加上海市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演出。同年,还参加了交大老年大学年终总结学习汇报演出。

2021109日,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参加交大退管中心九九重阳节举办的“初心犹在 百年辉煌”文艺演出。

202111月,舞蹈《跳出你的美》参加上海市退教协举办的健身舞线上展示,获最佳展示奖。

2022年是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周莲英希望舞蹈队能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强学习,提高舞艺,宣传党和祖国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舞出交大退休教工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紧接着,一场以“舞出健康,愉悦心情”为主题的新春联欢会拉开了序幕。节目主持人佘培琴、王为明闪亮登场。

整个联欢除了以纪念建党百年的新编集体舞《在灿烂的阳光下》、获奖健身舞《跳出你的美》和舞队保留节目《情深谊长》3个集体舞蹈作为汇报演出外,队员们还争相出演了跳、诵、唱、走秀等各种形式的精彩节目,并且个个出彩、高潮迭起,得到参会领导的一致好评。最后,联欢会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来源:银发书香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