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生活

真我风采

花灯庆颂 共贺团圆——上海交大老干部处开展闹元宵活动
时间:2022-03-09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元宵到,花灯闹,月满盈,共团圆。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干部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欢度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元宵佳节,上海交大老干部处组织开展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们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元宵节特色文娱活动,既能启迪智慧又能迎合节日气氛。老干部处工作人员精心筛选了涵盖了交大特色、冬奥会、成语、地名等六十条灯谜,谜语种类繁多,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一条条彩色谜面悬挂在老干部之家,带来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老同志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参与热情非常高,开启“头脑风暴”,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不到半个小时,一条条谜语都被竞相猜出。参与活动的老同志都拿到了大白兔奶糖、牛轧糖等小奖品,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96142

元宵节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猜谜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煮好了热气腾腾的汤圆。老同志品尝着软糯香甜的汤圆,一起叙友情、话家常,谈笑风生,好不热闹。“今天能在老干部处和大家一起共迎元宵节,我特别开心,心里暖呼呼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大家聚在一起,感觉就像一家人……”老同志欣慰地说道。

一岁诸节上元启,一年美好今日始,元宵节承载着共盼团圆的喜悦和欣欣向荣的希望。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和工作人员为老同志一一送上造型可爱、色彩鲜艳的“小笼包”和“爱老虎油”国潮灯笼,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老同志们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办得很温暖、有意义,让大家过了一个生动有趣、其乐融融的元宵佳节。


党委老干部处 供稿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