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生活

真我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作品展播(一)
时间:2021-03-2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关工委联合学指委,在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中,发动各学院关工分委组织学生采访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拍摄微视频18个、撰写文章25篇。通过专家组评审,选报教育部关工委3个微视频,5篇征文,最后获最佳微视频2个,最佳征文4篇,以全国高校最高分第一名的成绩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老龄委网站特推出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分三辑陆续刊登。

 

第一辑———洱海情,绿水梦

 

孔海南,男,1950年5月生,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上海交大教书育人二十载,坚持“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带领团队常年驻守洱海一线。他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推动大理区域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大力推行。2019年他捐出毕生积蓄200万元成立“上海交大洱海保护人才教育基金”,用以资助培养洱海保护的后继人才。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