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上海高校退管理论研讨会在上师大举行
时间:2012-04-13 编辑: 来源:退休人员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上海高校系统退管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助理邬时中、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惠君、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陆建非等领导出席大会。上海各高校退管会(办)专职干部、老龄理论研究成员、退休人员等6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市高校退管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孙大卫同志主持了大会。

此次研讨会共分五个议程。首先,沈惠君作了《抓理论研究 促工作实践》的主题发言。回顾了2011年各高校提交论文及获奖情况、近几年的退管理论研究中的“五个坚持”,分享了退管服务工作中的四点体会,同时对2012年退管理论研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其次,陆建非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从上师大的“人道关爱、人情关切、人文关怀”拓展到整个上海乃至全国的老同志服务工作以及退管理论研究,对退管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与殷切希望。

随后,会议对获得论文获奖作者和组织奖的个人或团体等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我校两篇论文《退休特殊人群改善生活质量基本问题的探讨》、《关于退休老人养老观念更新的探讨》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随后,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李希萌、上海财经大学老教授协会宓文湛同志、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蒋秉章老师、上海交通大学退休人员事务中心主任朱建程等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邬时中老师就“如何做好退管理论研究”提出四点中肯建议。

研讨会结束后,我校老龄理论组成员又聚在一起,聊理论研究,话退管服务,共同为交大退休事务出谋划策。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