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上海交大关工委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2-10-21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老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

1017日,上海交大关工委领导班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座谈会在线举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秘书长吴玉瑛以及学指委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感悟与体会。

胡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宏大,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报告中提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就要求关工委不断开拓创新,坚持退休不褪色,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纪凯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于解决台湾问题的讲话释放出两岸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既振奋人心、也给两岸同胞以信心。对于报告中提到的现代化人才建设,高校责无旁贷,不仅要大力引进世界一流人才,也要着力培养出世界一流人才。

陶燕敏表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全面深刻,特别鼓舞人心。这份报告为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是一份需要持续深入学习的纲领性文件。

罗九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力量,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为自己是百年大党中的一员而感到十分自豪。退休后,在思想上、行动上仍然要以共产党员的要求鞭策激励自己,团结周围党员群众,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吴玉瑛表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中,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个人威望等优势,把握时代发展的大局,从大局出发做好关工委的工作,在教育引导、关心下一代和服务大局等方面做出贡献。


田怡萌表示,作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党员,要深入学习这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努力提升自身理论学习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应对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贡献力量。


座谈会虽然在线上举行,但发言踊跃,相互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关工委立德树人的工作之中,继续发挥“五老”优势,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