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党群一家 交相“汇”映——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在南交小区揭牌
时间:2021-12-2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222日上午,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南交小区举行。上海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原副校长、汇贤家园自治理事会副会长李润培、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徐家汇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小岚、副书记孙淑梅,上海交通大学和徐家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中队、离退休教职工以及交大新村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仪式由交大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国强主持。

16EF0C

8D3BA

仰颐代表校党委对服务站的开放表示祝贺,向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徐家汇街道、交大新村居委会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及居民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离休干部党委与交大新村居委会共同建立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在交大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中具有积极意义。服务站的建立为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参加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提供了便利条件,为交大离退休党员在社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拓展了渠道,为交大离退休党员融入社区、服务社区打造了平台。多年来,徐家汇街道和交大新村居委会对交大老同志十分关心,在服务站的建设过程中,也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未来,希望交大离退休工作部门与社区密切合作,发挥服务站最大功效,引导党员群众做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奉献者,共建良好的社区生活圈,为居民提供一个舒心、文明、健康的活动环境。

88859

金勤明代表上海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对服务站的开放表示祝贺。他说,服务站的建立是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重要指示的一项具体实践,也体现了“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治理理念,是学校和社区为老干部、为离退休党员群众做的一件实事。希望在交大离休干部党委和社区居委的共同努力下,服务站在推动老干部“四个就近”,鼓励离退休党员到社区报到亮身份,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功效。

1192A2

金勤明、李润培、仰颐、颜淑霞、万小岚、孙淑梅、陈国强在众人见证下共同为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揭牌。

CA8AE

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与交大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互赠纪念品。

1586AC

2F1BAF

揭牌仪式前,金勤明、万小岚等嘉宾与交大和社区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服务站以“校社共合作,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为目标,面向交大离退休党员和社区居民开放,具有会议、阅览、书画、观影等多种功能。开放后,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群活动,服务党员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开展文化活动、展示阳光心态等。万小岚表示,徐家汇街道党工委将以活动室共建作为实事项目平台,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党建,争取上海交通大学等区域单位资源力量融入社区,共同为居民和老干部做好服务。

12DDAC

“办好党员社区服务站是我们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同志的一项实事。”颜淑霞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服务站成立的意义有三点:一是给居住在附近的老同志搭建一个有利于在社区发挥作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发挥正能量的平台;二是能够使交大的老同志更好地融入社区,和社区居民互助友爱、快乐地生活和学习;三是搭建一个交大退休党员和青年师生党员到社区服务的新平台。”

4DCFE

“一直以来,交大党委、徐家汇街道、社区居委会通力合作,一起关心老同志。近期,居委会还组织党员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李润培说,“今天我们迎来了交大党员社区服务站的揭牌,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将对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很大的作用。今后,我们要利用这个资源和优势,继续把这项工作推进下去,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共同提升精神文化水平,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DBA85

“期待已久的党员服务站今天终于开张了,我们都分外开心!”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汇贤家园自治理事会会长刘洪福兴奋地说,“这块空间是居民的活动室,如今又挂上了‘交大党员服务站’的牌子,就成为一处党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共商社区事务的地方,我作为老同志,愿意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把我们居民区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党委老干部处 供稿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