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上海交大2020年第一次全体关工委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0-09-02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海交大2020年第一次全体关工委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秘书长吴玉瑛,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以及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会议。医学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李洪亮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医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报告。会议由胡近主持。

张洋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新模式”为题作分享交流。她结合教育部关工委、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新时代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她还回顾了自2012年起,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的工作情况,对特邀党建组织员联系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她从围绕中心、力求实效、鼓励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未来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设想。

田怡萌汇报了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学生党建重点工作以及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她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学在交大”、大力加强素质培养等方面介绍2020年学生工作的整体目标和规划,介绍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青马学校教育培训体系等学生党建工作任务,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工作,汇报了学生党支部“战疫先锋行动”、党员发展转正、青马学校线上培训工作等开展情况。

校关工委委员、党史校史研究室龚诞申传达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的工作规划和相关要求。他指出,交大作为“四史教育”理论研究挂牌基地,可以在已有良好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品牌基础上,领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指示精神,落实组建专门的领导小组,积极吸收兄弟高校的研究经验,大力推动理论研究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

胡近作总结讲话。他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对上海交大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围绕“四史”教育专题,他指出,关工委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依托“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等工作品牌,面向学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他强调要以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理论研究工作,形成一系列理论研究成果,努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关工委。

李洪亮以“致敬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为题作交医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报告。

他讲述了医学院自建立以来的辉煌成就、精神内涵和责任使命,以及交医系统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交医使命”;介绍了交医系统闻令而动驰援武汉主战场、紧急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夯实附属医院防控阵地的“交医速度”;展现了交医系统不顾安危、全力救治危重病人,在党旗的指引下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交医力量”;总结梳理了交医系统发明疫情救治神器、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讲的“交医智慧”;阐述了交医系统弘扬抗疫精神的“交医传承”。他表示,交医系统抗疫医护员工们舍身忘我、英勇前行的精神品格,是属于全体交医人的光辉荣耀和精神财富,必将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建设增添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纪凯风代表校关工委向李洪亮赠送纪念品。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报告内容生动详实、案例鲜活丰富,为开展“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品牌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教育授课素材。

关工委供稿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