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时间:2020-12-2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楼东方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2020年度荣休教职工、获得上海市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离退休干部代表、相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典礼。荣休典礼由潘国礼主持。

会场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交大感谢您》。视频记录了今年光荣退休的133位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的身影,学校铭记他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荣休教职工代表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对学校的美好祝福以及退休后继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真挚心愿。

杨振斌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

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新退休教职工介绍学校老龄委的整体架构以及党委老干部处、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协会和老年大学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机制,同时从退休教职工队伍的规模和结构、主要服务机制、老龄活动场所等方面介绍了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孔海南教授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莲芸教授作为2020年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表退休感言。数学科学学院叶中行教授作为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退休生活和感悟体会。

孔海南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学校20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他带领团队投身生态环保研究,不懈攻关,15年如一日扎根于银苍玉洱畔,守护洱海的水清月明。除了从事生态环保科研,孔老师还心系脱贫攻坚事业,他表示,退休后依然是交大的成员,将会持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帮助团队在乡村振兴的领域里继续贡献交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王莲芸以“春华秋实、荣光退休”为题,动情回忆了自己从插队知青成长为一名大学教授的经历。她从事医学和健康方面的教学工作近20年,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关心爱护,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她表示,退休开启了人生的新起点,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发挥余热。

叶中行从跟上时代新步伐、贡献微薄新能量、体会人生新滋味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他关心时政,不断学习,继续开展科研、教学工作;热心参加社会公益和社会兼职活动;通过各种兴趣爱好丰富生活。他用自己的生动事例为大家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荣休典礼上,还向获得上海市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了颁奖。仰颐宣读荣获《上海市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杨振斌为荣获上海市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集体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退休工作小组、离休干部党委第八党支部、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工作小组,荣获上海市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个人的范祖德,刘洪福、叶中行、龚诞申等颁奖。

退休教职工兴趣小组为大家带来朗诵节目《扶贫路上,我们在行动》、歌曲联唱《谈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微山湖》,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典礼最后,杨振斌代表学校向荣休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祝福大家健康长寿!他表示,希望大家退休后拥有充实和丰富的退休生活,同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进步,向青年师生分享工作方法、传递交大精神,教育启发年轻同志,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杨振斌要求,学校老龄工作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要用心用情服务好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为老同志持续发挥余热、指导青年师生创造良好条件;全校要形成更为浓厚的尊老爱幼的文化和氛围,尊重敬重离退休老同志,关怀爱护在校大学生,关心联系毕业校友。

杨振斌与荣休教职工亲切交流互动并与大家在百年校庆纪念碑广场合影留念。

作者:雷蕾

摄影:武新民、王肇邦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