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要闻链接

上海交大离退休教职工们“战疫”在行动(十二)
时间:2022-05-10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在坚决配合防疫要求

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时刻关注着疫情

特别是学校的抗疫工作

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疫”

共克时艰,共迎春来,

上海加油,交大必胜!


上海交通大学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的号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不同方式和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本期推出部分离退休党员的战“疫”事迹。


小区的暖心“守门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自德

李自德老师所居住的社区规模小、人员少,自封闭管理开始,他就主动报名,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4月初以来,李老师不惧风吹日晒雨淋,按时到岗守岗,不辞辛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小区门口值守、收发快递。当遇上对封控政策不了解的居民,李老师总是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在无形中温暖着居民的心。

A95E6

李自德老师在社区门岗值守

坚守一线,护你“安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何宏英、张永春

何宏英、张永春两位老师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协助居委会,认真组织小区居民参加每一轮核酸检测;协助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完成抗原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拍照反馈;为小区居民挨家挨户分发抗原测试用品;多次协助社区分发抗疫生活大礼包;多日在门岗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默默为守护小区安全贡献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老党员的使命担当。

54D36

何宏英老师在社区抗疫一线

C0073

张永春老师在社区门岗值守

践行初心,抗疫有我——凯原法学院 杜榴霞、张绍谦

杜榴霞老师担任社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中协助维护检测秩序、详细讲解检测流程。在多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凌晨4点她就上岗了,穿梭在检测点和楼栋间,协助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在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

2B2EF

杜榴霞老师在社区协助核酸检测

张绍谦老师所在的梅陇镇封控多日,由于小区没有电梯,每次分发物质时,张老师都是用肩膀把一箱箱物资扛到高层,送到居民们的家门口。有一次,居民急需的生活物资零时才送达小区,为了将物资尽快派送到居民手中,张老师主动请缨,连夜帮忙挨家挨户派发物资。他说,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使命!

桑榆未晚,余热生辉——网络信息中心 薛德杰

年逾七旬的薛德杰老师长期在社区从事志愿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秉承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向社区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各项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他自制楼栋引导牌,引导居民分楼栋、分批次检测,并时刻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为协助严格落实楼宇“足不出户”管控措施,他将物资送至各户门口,并帮助居民将生活垃圾统一分类倒至小区垃圾桶。在与居民的沟通中,他主动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安抚和化解个别居民焦虑情绪,并将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居委会,协助维护好社区秩序。薛老师表示,自己会严格遵守社区志愿服务防疫要求,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176712

薛德杰老师在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斗争中,还有不少交大离退休同志以捐款、邻里互助等多种方式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他们忘我播撒汗水,却不愿留下照片,有的老同志甚至反复叮嘱不要宣传。他们用一致的行动表达“这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的朴素情怀,以默默无闻的方式贡献战“疫”大局,体现了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前,上海战“疫”处于社会面清零攻坚关键时刻,让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向身边的优秀同志看齐,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