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要闻链接

上海交大离退休教职工们“战疫”在行动(九)
时间:2022-05-02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在坚决配合防疫要求

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时刻关注着疫情

特别是学校的抗疫工作

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疫”

本期推出上海交大关工委战“疫”事迹

共克时艰,共迎春来,

上海加油,交大必胜!


自上海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交大闵行校区3万多名师生已封闭管理一月有余,上海整个地区也陆续进行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老同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密切关注着整个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心系校园、关注社区,踊跃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上海战“疫”贡献力量!

领导重视,带头抗疫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在交大徐汇校园一线协助组织徐汇校区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多次线上参加校、学院相关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要求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抗疫工作,在社区主动协助志愿者做好社区大门值守等。

响应号召,传递能量

关工委及时转发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的倡议书和《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委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关工委老同志在退休党员等微信群里,转发正能量信息;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关工委老同志李彩英、朱建程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号召本支部党员在各自社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有所作为;朱建程以笔为援,以诗战“疫”,创作诗歌《那一天》,展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19990

关怀学子,心理疏导

农业与生物学院、药学院等学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积极与学生家长和学校后勤部门沟通,向学指委反映情况,解决学生的困难,得到家长的好评;周忠寅老师推荐联系校友心理咨询师,帮助同学们做好自我心理健康管理,并推荐减压操视频帮助同学缓解心理压力。

线上阵地,推进工作

王绍平、朱建程、武邦涛、宫焕久四位老同志担任青马学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特邀顾问,在线上开展讲座,每人在线上阅读学员思想汇报材料120多份,并写下评语反馈,与学员共勉;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们密切关注着学校防疫工作情况,及时传递学校疫情防控的进展和要求。

参与抗疫,投身志愿

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在居住小区“亮身份、见行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抗疫工作;校关工委副主任罗九甫老师联合老教授协会为交大离退休教职工和社区居民组织中医知识线上科普讲座,250余人在线收听收看;李彩英、吴玉瑛、谢立平、朱建程等在社区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协助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还为居民搬运物资、送物上门等。

9833C

3093A

14C823


供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