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要闻链接

上海交大离退休教职工们“战疫”在行动(八)
时间:2022-04-27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在坚决配合防疫要求

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时刻关注着疫情

特别是学校的抗疫工作

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疫”

本期推出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退休支部党员的战“疫”事迹

共克时艰,共迎春来,

上海加油,交大必胜!


为霞尚满天,余热映初心——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退休支部党员的战“疫”事迹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科院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挥余热、主动请战,在战“疫”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守护社区安全注入“银发力量”。

响应号召,抗疫有我

海科院退休党支部及时转发上海市委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和上海市委老干部局的倡议书,号召支部党员在抗疫斗争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积极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退休党支部在支部微信群中开展持续宣传教育,请支部党员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坚持科学防疫,积极配合支持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在抗疫一线勇于“亮身份、作表率”,为筑牢基层防疫屏障添砖加瓦。

奋战“疫”线,彰显担当

E7A28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战“疫”一线,海科院退休党员纷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有的坚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抗原筛查,帮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定时现场消杀、解释疏导等工作,助力“应检尽检”工作有序开展;有的加入小区“快递员”队伍,为居民分发政府大礼包及团购物品,协助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有的自发为社区志愿者捐献防护装备;有的主动关心社区孕产妇和独居老人,从自家有限的口粮中匀出物资,接济食物储备不足的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有的牵头开展社区老年人互帮互助活动,为不熟练网上团购的社区老人提供帮助,帮助代购和指导他们参与拼团,及时补充生活物资;有的通过小区、楼栋等微信群传播抗疫正能量,鼓励居民团结一致、遵守防疫规定,增强居民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为维护抗疫时期的社区稳定积极发挥正能量......

70449

协助社区开展环境消杀工作

24DB7

老党员战“疫”手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位在生日当天仍然坚持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党员在战“疫”手记中写道:“人生在世,为社会为他人做些有意义的事,是莫大的荣幸。在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穿上‘大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对我来说是一生中值得铭记、值得骄傲的。”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中,海科院退休党员以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感染和鼓舞着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为携手战“疫”、共同守“沪”做出了老党员的新贡献。


供稿单位: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