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要闻链接

上海交大离退休教职工们“战疫”在行动(七)
时间:2022-04-25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在坚决配合防疫要求

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时刻关注着疫情

特别是学校的抗疫工作

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疫”

本期推出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干部党员薛梅的战“疫”事迹

共克时艰,共迎春来,

上海加油,交大必胜!


积极投身“战疫”一线,退休党员“疫”往无前——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干部党员的战“疫”事迹


薛梅,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社区志愿者,践行了一位银龄党员的初心使命。除了繁杂的常规社区防疫工作外,她还有多重身份,解决一些特殊难题。

01 贴心支部书记

作为退休党支部书记,薛老师平时就与支部每位党员保持密切联系,疫情期间更是通过微信和电话关心同志们。同住一个小区的,她亲自慰问并积极宣传防疫规定,把温暖送到同志的家门口。为配合上海当前疫情防控,她叮嘱老同志安心宅家,引导大家调整心态,共克时艰,共同期盼胜利的到来。

02 热情块组长

作为交大退休人员七宝地区块组长,薛老师不仅对农生学院的退休老师照顾有加,对交大其他学院的退休老师也常年嘘寒问暖。这次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给八十岁以上的老人致电慰问,并妥善解决老人需求。

03 “古稀”大白

77F6B

薛梅老师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作为社区志愿者,薛老师每天志愿服务至少四个小时,执行紧急命令时从凌晨5点一直忙到下午5点,忙着帮居民送外卖送快递、发蔬菜、发抗原检测试剂盒、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虽然年近古稀,但她仍手脚麻利,工作起来井然有序。薛老师一直对大家照顾有加,尤其关注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主动为他们采购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获得大家交口称赞。

04 耐心社区调解员

在七宝生活了几十年,薛老师以热情待人、有求必应闻名社区。此次疫情爆发后,很多街坊邻居基于多年的信任都主动找她寻求帮助。七宝老街镇企路上新冠阳性病例较多,部分患者和家属情绪激动,薛老师耐心细致地做好劝说解释工作,帮助大家排解缓解焦虑情绪,引导大家全力配合社区防疫要求,避免了不必要的纷争。

“做志愿者虽然很辛苦,但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必然要挺身而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做点事。愿大家都能安全渡过难关,盼疫情早日结束!” 薛梅的话很朴实,但彰显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闪亮初心。


供稿单位:农业与生物学院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