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要闻链接

上海交大离退休教职工们“战疫”在行动(六)
时间:2022-04-2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在坚决配合防疫要求

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时刻关注着疫情

特别是学校的抗疫工作

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疫”

本期推出上海交大设计学院退休支部党员的战“疫”事迹

共克时艰,共迎春来,

上海加油,交大必胜!


挥笔传情,“艺”心战“疫”——设计学院退休支部党员的战“疫”事迹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退休党支部的党员践行责任担当,居家抗疫却笔耕不辍,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专长,充分发挥各自才能,用心中的爱,将满腔热情付诸笔端,用手中的笔挥毫泼墨记录难忘瞬间,描绘抗击疫情中的温暖和感动,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回归正常生活的期望。

他们挥笔传情,以“美”战“疫”,创作出水彩、书法、国画等多种类型的艺术作品,用作品号召大家同心守“沪”,用积极乐观的生活热情感染周围的人,以实际行动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刘国余是设计学院退休教授,退休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在线收看离退休干部学习报告,关心退休同志的生活,及时发布居家防疫提醒、各区街镇民生就医服务热线等,提醒老师们注意防范、保重身体。同时,积极创作,记录下核酸检测、校园送餐、邻里互助等一个个感动的瞬间,创作《校园里的一抹红》《春雨绵绵检测忙》《居民有序核酸》《封控期小朱送来的菜》等多幅作品。

86AA0

《校园里的一抹红》水彩画

C7AD8

《春雨绵绵检测忙》水彩画

F2547

《居民有序核酸》水彩画

9C110

《封控期小朱送来的菜》水彩画


林峰是设计学院退休副教授。他通过新闻、报刊、短视频等关注抗疫动态,被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勇于奉献的“大白”志愿者深深感动,创作了多幅以战“疫”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白衣卫士》《蓝衣战士》等多幅作品表达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的敬意;用水彩画《春天的希望》,激励大家同心抗疫,在花开时节,共期美好未来。

C4B19

《白衣卫士》水彩画

94486

《蓝衣战士》水彩画

E695E

《挑灯夜战》水彩画

A14AA

《下楼做核酸》水彩画

FE123

《春天的希望》水彩画


陈英明是设计学院退休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作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的一名“九十老兵党员”,他用遒劲有力的书法写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献给抗疫前线的英雄们,讴歌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用国画《众志成城战瘟疫》表达抗疫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

20BC2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行书作品

10E50E

《众志成城战瘟疫》国画


陈育星是工业设计系退休副教授,曾荣获交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称号。他用自己擅长的篆字书法写出《抗疫降魔》,以此向在抗疫前线的勇士们致敬。

10A0D8

《抗疫降魔》篆字书法


供稿单位:设计学院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