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要闻链接

上海交大离退休教职工们“战疫”在行动(三)
时间:2022-03-31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3

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在坚决配合防疫要求

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

时刻关注着疫情

特别是学校的抗疫工作

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战疫”

携手互助 勇于担当

本期让我们一起感受离退休老师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共克时艰,共迎春来

上海加油,交大必胜!


在疫情面前,由交大退休老师组成的块组长队伍结合所在块组的实际,进一步加大对老同志的联络和关心。更多的退休老师自发自愿走上志愿者岗位,化身“小蓝”“大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期展示部分老同志的正能量事迹。向所有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尽己之力服务邻里、守护家园的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敬意。


块组长迅速行动

疫情当下,块组长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联络、关心和帮助遇到特殊困难的老同志。

静安区块组长何礼义老师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的志愿者工作,配合协助小区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同时,何老师作为学校银龄关爱服务队的队长,带领队员们按学校要求与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

居住在闵行的叶老师突发急病,呼叫120送医院急诊。块组长钱荣昌老师多方联系,与其保持联系,安抚情绪,直至叶老师出院回到家中。

块组长陈美琴老师居住的小区也封控了,但她始终关心块组内的老同志,电话联系年纪较大的老师们,询问他们的近况,当听到老同志们说家里的生活物资已经由子女或保姆买好了,陈老师才放下心来。

块组长董玉梅老师积极帮助老同志们配药,有些药需要到特定医院才能配到,董老师马不停蹄,多方了解配药环节,最终帮助老同志解决了“药罐子”问题。

这样的事情在块组长中还有很多。


退休老师走上志愿者岗位

01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爱兰

18E956

徐爱兰老师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信息排摸志愿者工作,上门发送核酸检测物品,一对一帮助老龄住户进行核酸检测,指导居民使用健康云二维码登记,赢得了邻里的信任和肯定。徐老师说:“在小区抗疫中自己尽了微薄之力,很欣慰很值得!”


0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蕾

1C47D7

王蕾老师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登记信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等工作。


0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禹如华

3CB65

禹如华 左一

禹如华老师在小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小区进出人员核查、值班、做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


04 外国语学院 宣安

129095

宣安 前排左一

宣安老师积极报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种任务,无私奉献,受到社区居民称赞。宣老师说:“不论是社区、医生、居民、还是志愿者,都在努力付出;不论是封闭在校的交大人还是封闭在社区的交大人,也都在尽职尽责。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能够早日共同战胜疫情。”


05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毛翠莹

F102D

24C86

毛翠莹老师是机关退休三支部副书记,在交大公寓做志愿者工作。


06 学生创新中心 朱玉蔚

4C58C

朱玉蔚老师在这次抗疫中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时小区的各楼层登记,发放检测牌,帮助医务人员撕检测杆等服务工作。朱玉蔚老师表示:"我家孩子是在居委工作的,她们这些基层工作者和奋斗在一线的医生一样都很辛苦,她们年轻一代保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退休了也可以出点力,和大家一起共度难关。”


07 后勤保障中心 张雪芳

2250FC

张雪芳老师在社区做志愿者工作,她认真负责地帮助居民办理健康云核酸登记。张老师2020年就曾参与社区抗疫工作,曾被学校评为优秀块组长。张老师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平安是做这次防疫工作最主要目的。”


08 后勤保障中心 朱秀兰

1ED377

朱秀兰老师身着橘色马甲精神抖擞地引导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有时朱老师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深夜。


09 上海交大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吴萍

2E42A

吴萍老师响应街道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按要求配合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维持小区生活秩序。


10 子弟小学 陈月华

18AED5

陈月华老师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指导居民使用健康云二维码登记,维持排队秩序。陈月华老师说:“疫情当前,我能为社区抗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光荣。”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奉献担使命。上海交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用质朴的语言、暖心的行动坚定地和社区在一起,和上海在一起!让我们继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奋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