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九院退休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参观
时间:2016-04-28 编辑: 来源:退休人员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春和景明,绽蕊吐芳。喜逢上海交通大学百廿校庆,4月21日,九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赴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参观“相望共星河——中国两院院士翰墨丹青作品展”、“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李政道图书馆,游览了交大植物园,感受了交大浓浓的人文情怀和学术氛围,老领导简光泽、励永明等54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退休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图书馆底楼的“相望共星河——中国两院院士翰墨丹青作品展”,此次展出的丹青作者皆为中国两院院士,他们不仅是科学领域的泰斗,曾为探究科学真理、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更深谙中华传统文化之底蕴,兼长诗书、绘画,人格和学养,皆可为后学之楷模。特别是看到九院张涤生院士、邱蔚六院士、戴尅戎院士和张志愿院士的作品时倍感亲切,所展作品或道劲大气、或酣畅浑厚、或精致雅丽、或憨厚质朴,体现了科学家们至善至美的精神境界与性情修养。

接着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展厅由“传承·历史积淀”、“卓越·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三大部分组成。不仅再现了交大120年的辉煌办学历程,还着重展示了交大近十年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120年来,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联想到九院也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医院,特别是目前医院已进入到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南北两院融合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大家统一认识、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老同志们也期待着新九院的发展将会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此次党员活动还有幸参观了李政道图书馆,见识了李政道先生毕生积累和收藏的各类科学文献、研究手稿、信函、科艺作品,以及诺贝尔奖章和证书等各类珍贵资料;感悟了李政道先生满怀追求真理之梦想,不忘赤子报国之初心的优秀品格和科学精神,成为激励大家不断学习、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前行探索的榜样和楷模。

此次活动,退休党员同志们不但感受了氛围,陶冶了情操,更觉得是一次爱国主义、科学探索和人文思想的文化洗礼。作为一次党员组织生活活动,党支部还对医院近期党委工作如支部改选、“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自身修养,发挥老党员的优势,为党的事业和医院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九院退管会胡如新 供稿)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