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生活

社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社团简介

 


文体兴趣小组(包括团、社等)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为丰富和充实生活,满足兴趣爱好,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自愿建立起来的群众性文体组织,根据财务计划处与组内会费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22个文体兴趣小组分为逸趣安静类、动能韵味类。具体包括象棋、桥牌、围棋、台球、钓鱼、书社、蟋蟀、书法、摄影、朗诵、时装、老年合唱、老教师合唱、声乐沙龙、沪剧、越剧、腰鼓、交谊舞、舞蹈、长跑、乒乓球、网球。

文体兴趣小组在校内外活动中,以饱满精神状态,展露风采,为学校争光添彩,对推动学校老龄工作发挥正能量。

各兴趣小组开展活动以“安全、量力、自愿”的原则,严格遵守小组内部规章制度并定期清理维护、管理好活动室设备与物资。兴趣小组基本建制:召集人(组长) 1名,副组长1名,财务1名,(以实际情况)核心组员3-5名。

退休人员事务中心根据兴趣小组需求对活动室等的开放时间进行划分,保证每周3-5个小时/兴趣组。(注:疫情期间,活动室暂不开放)对市级、校级活动,根据规模、层次等方面情况,安排1-2名在职人员,作为领(随)队和提供后勤保障。 


招贤纳士:凡有相关爱好的老师可联系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或小组召集人报名参加,各文体兴趣组欢迎您的到来,为您的生活添姿增彩!

 


象棋兴趣组召集人:严老师17701784431。活动时间:每周三

目前,成员有近20人,小组定期开展学习训练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象棋交流活动,多次在一年一度市高校退休教师象棋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

 

围棋兴趣组召集人:胡老师18917767759。活动时间:每周一

目前,成员有10余人,小组每年举办校退休教职工围棋友谊赛、参加市内各项团体赛事。围棋对发展智力,延缓思维衰老十分有效,是老年人培养志趣,修身养性的好方法。

 

桥牌兴趣组召集人:张老师 62932144。活动时间:每周二

目前,成员有10余人,定期开展校内外训练活动,在高校退休教职工桥牌双人赛、高校科协退休人员桥牌联谊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台球兴趣组召集人:杜老师13801722633。活动时间:周一至周五

目前,成员有29人,以健身 益智 娱乐 交友为宗旨,坚持在老龄活动中心(徐汇)和光明体育场球房活动。球队每年应邀参加上海市老年业余斯诺克比赛,多次获得奖项。

 

钓鱼兴趣组召集人:徐老师13917847615。活动时间:不定期

目前,成员有33人,近郊野外、青山绿水、空气新鲜之地,是我们常去的探索的宝地。钓鱼人欢迎您的到来,保证你年年有鱼,收获健康和快乐。

 

怡华书社召集人:吴老师15001975026。活动时间:两周一次

目前,成员有26人,怡华书社在成立3年的时间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诗文写作、朗诵接龙、旅游釆风交流、邀请老战士讲革命故事、岁末写春联迎新年等。

 

蟋蟀兴趣组召集人:张老师62932400。活动时间:两周一次

目前,成员有30余人,小组每年组织5-6次集体活动,秋分日举行秋分杯蟋蟀友谊赛,邀请校内外10余支队伍参加,为沪上传统玩蟋,树立了高雅、鲜明、活跃的正能量文化平台。

 

书法兴趣组召集人:茅老师13701644970。活动时间:每周三

目前,成员有10余位,小组开展毛笔临摹、邀请书画教师指导教学、积极参加敬老节等校级活动。挥洒泼墨乐生活,奋笔书写新时代,书法兴趣组欢迎您的到来。

 

摄影兴趣组召集人:赖老师13774352801。活动时间:两周一次

目前,成员有50余人,扎根、依托、服务交大教职员工,活动内容有:参与上海市各类摄影组织的摄影、摄影作品展、摄影评奖活动;举行市内外中短途摄影采风活动;定期开展摄影作品交流、点评、观摩和技艺技巧讲座;会员作品的年终评奖、评优与聚会。

 

朗诵兴趣组召集人:王老师13901825155。活动时间:两周一次

目前,成员有30余人,立足高雅艺术、践行文化养老,小组定期开展诗文诵读的培训、展示、交流、演出等活动。

 

老年合唱团召集人:余老师13311901200。活动时间:每周四

目前,成员有70余人,本着老有所乐 健康长寿 文明和谐的精神,小组为喜爱唱歌的交大退休教职工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每年年终进行交流汇报演出,使大家有机会充分展示自己。

 

老教师实验合唱团召集人:夏老师13916576190。活动时间:每周一

目前,成员有40余人,小组成立以来受邀参加了校内外一系列的合唱比赛和交流演唱,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离退休人员合唱比赛第一名、上海市老干部文化艺术节合唱专场金奖、第四届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老年组银奖等荣誉。加入我们吧,让快乐的合唱,伴随你的幸福晚年。

 

声乐沙龙召集人:钱老师13701958016。活动时间:每周三

目前,成员有30余人,由原专业院团退休的老师,指导小组成员的发声和表演。欢迎广大退休教职工前往观摩,让我们在愉快歌唱中不断提升健康水平,向着快乐长寿的目标努力。

 

沪剧召集人:吴老师13818577850。活动时间:每周五

目前,成员有30余人,小组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配合各居委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公益活动,与社区老年大学建立联系,不断学习新曲目。

 

越剧召集人:邹老师18149710723。活动时间:每周五

目前,成员有近20人,越剧是个传统曲艺,喜爱者以老人为主,年轻人很少,希望广大的朋友一起携手,把小组搞得红红火火,将这一传统曲艺传承下去。

 

腰鼓兴趣组召集人:董老师13764994123。活动时间:每日清晨

目前,成员有10余人,以健康为本,舞出精彩的为宗旨,积极参加学校、街道的公益活动。

 

交谊舞兴趣组召集人:施老师15900522051。活动时间:每周五

目前,成员有20人,整个团队民主、团结、气氛和谐,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和完整的教学大纲。期末有总结和交流会,是一个值得参与的学习平台,加入我们,收获惊喜。

 

舞蹈兴趣组召集人:周老师17721067516。活动时间:每周三

目前,成员有18人,小组定期邀请指导老师,排练集训新舞,参加校级荣休典礼演出、老教授协会年终联欢会、校统战部和机关退休党委联欢会等活动。

 

长跑兴趣组召集人:金老师13044688166。活动时间:两周一次

目前,成员有34人,边运动、边聊天,既锻炼身体,又广交朋友,丰富了老年退休生活,展现了健康的体魄和快乐的精神面貌。我们是一群爱好运动的人,多数曾热衷于跑步,至今仍有少数人坚持慢跑,随着年龄增大,小组大多数成员改为每日健步走。

 

乒乓球召集人:任老师18917246033。活动时间:每周二、四、六

目前,成员有近40人,以球为媒、健身为本、快乐为先、为校争荣。小组曾荣获第二、三届上海老教授杯冠军、蝉联四届学校教职工元旦杯冠军。

 

网球兴趣组召集人:徐老师13585771990。活动时间:每周五

目前,成员有13人,网球像一杯酒,越喝越有味道;网球更像一位挚友,能陪你一直到老。网球不仅是力量与技巧的结合,更是对人格的塑造。来吧,让我们在网球场上奔跑,收获健康和快乐。

 

时装兴趣组召集人:马老师 62932144。活动时间:每周一

目前,成员有20余人,小组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和谐美好校园品位为目标,苦练基础,态度认真,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进步。让我们携手努力,展现新时代的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