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时间:2023-12-28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徐汇校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30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丁奎岭,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校老龄委主任顾锋,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方曦,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2023年度荣休教职工代表,荣休纪念品征集活动获奖学生代表等出席典礼。荣休典礼由潘国礼主持。

于朝阳向荣休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校工会永远是大家的娘家人、贴心人和知心人,将始终如一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大家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心系学校,与学校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丁文江院士和王敏教授作为2023年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言。丁院士深情回忆了从1975年初进入交大至今48年求学工作的美好回忆,他表示,交大是知识学习的殿堂,能够在交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成长是此生的荣幸,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他倡议大家要学会给人生留白,且空而后能简,简而练,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绚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敏教授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成长44年间的经历,她表示,自己的成长历程与祖国的改革开放、交大的发展壮大同步,希望退休后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仍能为交大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杨振斌、丁奎岭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和纪念品。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乔忠东教授和大家分享了退休后撰写院史、记录老同志先进事迹、积极参加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以及健身锻炼的经历,他表示,在职时要健康地为国家工作50年,退休后也要一如既往,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享受生活的乐趣。

谷国迎介绍在青年学生中开展荣休纪念品征集活动的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该活动旨在把立德树人融入实践教育环节,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弘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6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方曦为荣休纪念品征集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退休教职工文艺社团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春天啊,请在中国落户》和男声小组唱《往日时光》,展现了交大老同志银龄风采。

荣休典礼最后,林立涛代表学校讲话。他向2023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荣休纪念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奉献和付出。学校将不断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的建设,关心好老同志们的离退休生活,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为根本遵循,多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离退休老师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

荣休典礼开始前,与会领导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作者:姬哮楠

摄影:朱晓东

供稿: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