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庆祝敬老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3-10-2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庆祝敬老节暨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东方会堂召开。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李玉华,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党委组织部部长方曦,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及老龄工作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潘国礼主持。

李玉华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市高校退管会向广大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同志思想引领、增进福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高校系统内很有特色,为推动上海高校老龄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方曦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离退休教职工“学习二十大,红心跟党走,弘扬正能量”主题活动表彰的通知》。

杨振斌为“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成就”主题优秀征文、诗词(歌),“喜看新变化,乐享新生活”主题优秀书画、摄影作品,“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优秀金点子获奖代表以及荣获上级部门表彰的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秀彬交流了自己退而不休、笔耕不辍,出版学术专著,参加各类征文活动等丰富充实的退休生活,抒发了见证母校不断发展进步、取得辉煌成就的骄傲与自豪之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自德介绍了学院退休教师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学院分会荣获市高校退教协优秀分会的情况,分享了担任老教协分会理事十多年为大家倾情奉献,从“老有所为”中收获“老有所乐”的感受。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介绍了学院充分发挥退休党支部组织引领作用,凝聚力量;通过“党建+生命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等品牌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育人示范作用,启迪青年师生;建立并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等工作的体会。

校老龄委秘书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谷国迎介绍了学校“敬老月”系列活动安排,主要包括养老政策讲座、参观闵行校园、参观长兴岛基地、医疗专家进校园义诊以及二级单位“回娘家”等活动,让老同志感受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新变化。

杨振斌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获奖的离退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级部门对交大离退休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奉献和付出。他指出,很多老同志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仍不遗余力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在青年师生思想引领、党建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交大人的银发风采,激励着全校师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努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杨振斌向与会老同志通报学校近期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并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新格局、实现“两个十五年”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他要求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单位要拓展工作思路,加强联动,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