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校领导出席2023年秋季学期关工委全体会议
时间:2023-09-29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92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关工委全体会议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秘书长吴玉瑛,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胡薇薇,党委组织部、团委及各院系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以及思政教师代表共40余人出席会议。

胡近介绍了关工委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他详细讲述了学校关工委工作队伍、运行机制、品牌活动、所获荣誉等方面的整体情况。近年来,关工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共同打造了“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等品牌活动,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理论研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评全国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荣誉。面向未来,关工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关工组织建设,持续推进育人品牌活动开展,深入参与指导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夯实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深化自身建设注重合作联动。

在工作交流分享环节,农业与生物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生生不息”工作室创始人、校关工委副主任、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九甫,致远学院、交大密西根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佩筠作为院系二级关工委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基层关工委工作经验和体会。

媒体与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生邵议霆全程参与了颜德岳院士与孙麒麟教授两支微视频制作过程。他深受触动地表示,创作一个读懂中国的视频,就是讲好一个中国故事。青年学子应传承老一辈师长们艰苦奋斗、始终如一的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

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从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两方面简要报告了上半年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下半年组织部将继续全力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督促,持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的管理闭环机制。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对关工委多年来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和钦佩。她表示,学指委将一如既往与关工委协同联动,继续深耕交大自己的品牌活动,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共同做好学校育人工作。

7CA35E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对老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关工委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老同志通报学校近期各项工作的发展情况,希望关工委老同志发挥言传身教的独特优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多了解、研究、解答学生的实际问题与困惑,敞开心扉与学生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共同为学校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7F094C

与会老同志们表示要更加尽心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谱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撰稿:解伟荣

摄影:余辉


  • 附件【图1.jpg】已下载
  • 附件【图2.jpg】已下载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