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春夏学期关工委全体会议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举行
时间:2023-07-2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7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春夏学期关工委全体会议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林立涛,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秘书长吴玉瑛,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李劲湘,党委组织员田罗银,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及党建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胡近主持。

F7F57

会议伊始,先对去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罗九甫和李劲湘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作品的代表颁奖。

131EDF

陶燕敏和方曦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奖。

10D2C5

纪凯风和田罗银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获得者颁奖。

12C8D1

林立涛为市教育系统“先行先试基层组织”关工委和“基层五好关工委”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117EDD

随后,几位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B866A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以“携手五老讲述船建故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为题分享了船建学院关工委相关工作的做法、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C6A3C

农业与生物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谢立平以“守正育人主线,创新农科亮点”为题,汇报了农生学院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制度流程;固本领学,守正访五老常态化育人主线;铸魂农科,创新访五老红色精神载体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CF7FA

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以“把握育人主线,形成育人合力”为题,从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特色活动;五老热情参与,丰富育人内涵和注重活动深度,提升育人实效四方面汇报了媒传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及争做基层“五好关工委组织”取得的成果。

C87CE

方曦介绍了学工系统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3年以来,学工系统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组织学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圆满完成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工作、校院两级青马学校培训、就业引导、心理健康教育等九项重点工作,下半年各项工作计划也将有序落实推进,持续铸魂育人,提升学工质量。

96DA9

田罗银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构建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组织指导格局,以“理论武装大学习”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以“责任使命大调研”强基础、破瓶颈、长本领、优作风,以“争创一流大实践”为立德树人赋能增效,经验做法和积极成效获得中央和主流媒体关注认可。随后他从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和党建亮点工作四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情况,同时汇报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表示希望各院系能与关工委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主动对接、相互搭台,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

13C7EB

胡近从上海市和教育部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认同、“读懂中国”活动再获佳绩成效显著、关工委自身建设活动常规性开展、二级关工委建设不断加强、多项课题研究持续推进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正规化几个方面对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关工委越来越契入学校育人工作体系,成为不可替代的一环,越来越形成相对固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规划,打造了品牌活动。他表示后续关工委要扎实做好现有工作,也希望各院系能积极主动邀请老同志参与各项交流活动,老同志也要定期对自己的思想认识、讲稿内容进行整理更新,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林立涛代表校党委对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同志们进一步发挥历史亲历者、见证者的独特优势,踊跃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让思政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关工委与学工队伍主动对接、相互搭台,形成育人合力;也希望老同志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工作的同时更要关注好自身健康。

最后在交流发言环节,关工委老同志和各院系负责人就此次会议内容、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改进提升的建议进行了分享讨论。

167EAC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会上不仅交流学习了优秀工作经验,也为后续加强改进关工委和院系协同育人工作、切实提升育人实效提出了许多有效建议和方案,相信未来在各院系和关工委老同志密切交流、相互搭台、通力合作下,学校关工委各项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



撰稿:解伟荣

摄影:常耀霖

供稿: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