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时间:2020-01-1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月更替,辞旧迎新。在庚子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1月9日在徐汇校区举行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百余位老干部和家属欢聚一堂,叙友情、话盛世、展未来。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同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同志出席会议。

茶话会上,老干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座谈。他们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就过去一年世界时政热点,国家、学校的大事喜事,老干部工作及各自生活、活动状况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分享一年里各自的新变化。2019年,离休干部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敬老月”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了换届,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离休干部座谈会暨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办了老干部之家。老干部服务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天回来,看到学校越来越好,感到非常欣慰高兴。”“茶话会让大家能见个面,聊个天,同时也了解到学校的变化,所以我每次都一定要来。”“新的老干部之家,让我们活动的环境大变样,觉得很温馨。”老干部他们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在离休干部歌咏小组的领唱下,老干部、家属、嘉宾和老干部处工作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茶话会的保留曲目,老干部们用饱满的精神、高亢的歌声,表达对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感恩之情。

顾锋同志和仰颐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为老干部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为2020年“逢五逢十”和90岁以上高龄的老干部送上生日礼物,为鼠年出生的老干部送上本命年礼物,祝愿老干部们健康长寿。

顾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老干部多年来为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学校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国家重大科技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交通大学各项工作的进步,离不开老干部过去为学校努力工作打下的基础;希望老干部们在2020年里,继续发挥余热和独特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并预祝老领导老同志新春愉快。

丝丝味道满载愉悦和情谊,迎春茶话会在暖意浓浓的午餐中结束。应邀出席活动的还有徐汇区老干部局、交大新村居委和上海新村居委、交大农学院的领导和嘉宾。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