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庆祝敬老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19-10-10 编辑:韩双强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庆祝敬老节暨“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活动表彰大会在徐汇校区东方会堂召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副处长于美华、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李玉华以及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兄弟高校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主任顾锋,副校长、校老龄委副主任黄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老龄委秘书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部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和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校各老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主持。

2019年庆祝敬老节暨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玉华代表上海市高校退管会致辞。他首先向上海交大历届党政领导对老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市高校退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上海交大的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一直是市高校系统退休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各项为老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本次庆祝敬老节暨表彰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上海交大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体现了国家和学校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和关怀。他希望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发扬成绩,创造更多经验。

黄震代表学校宣读《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离退休教职工“赞成就、助发展、当先进、作表率”主题活动表彰的通知》。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共和国同龄”最佳征文获奖代表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共和国同龄”最佳诗词(歌)

   和“我为教卫事业发展献一策”最佳金点子获奖代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佳书画作品获奖代表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最佳摄影获奖代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介绍了学院退管工作的架构,分享了老同志管理、服务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她表示,学院将再接再厉,为学院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佴怀青从吃穿住行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家乡70年来的沧桑巨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实现,感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海泉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放牛娃到人民教师的成长经历,衷心感谢祖国和学校的培养,表示将不遗余力的回馈社会。

顾锋代表学校讲话。首先他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上级老干部及退管工作部门长期以来对上海交大离退休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在主题活动中获得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正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

顾锋表示,学校历届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落实离退休老同志各项政治待遇,关心好老同志们的离退休生活,积极组织和推动开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各类活动。去年,学校对老龄活动中心(玻璃房)进行整体修缮,增加了使用面积,改善了场地条件,方便了老同志们开展学习交流和各类兴趣活动。他希望学校老龄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加强联动,进一步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

会上,梁齐介绍了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整体安排,学校精心组织了学习参观、系列讲座、观影观赏、社会公益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希望老同志们在“自愿、量力、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老龄活动中心启用仪式,相关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参加,仪式由潘国礼主持。顾锋和金勤明共同为老龄活动中心揭牌。黄震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学校建校123周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源于每一位交大人的辛勤努力,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全体交大人的价值追求。老龄活动中心是学校与离退休老同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校离退休老同志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启用仪式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成为离退休老同志贡献智慧、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交流平台。黄震要求老龄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舒心、文明、健康的活动环境,把老龄活动中心建设成为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乐园、精神家园。



在郑坚固体育中心同步举行了广场嘉年华活动。养老、长护险等政策咨询、医疗和法律服务、部分学院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老同志踊跃参加,咨询台前人来人往、展示台前驻足观看,游戏区欢声笑语不断。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也为老同志们安排了节日礼物重阳糕,整个活动呈现出一派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气氛。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