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滚动新闻

交大老年大学积极组织参加“九九重阳”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2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由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老年教育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上海市第七届“九九重阳”展演活动在东方明珠电视塔城市广场举行。交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领取了上级部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01.jpg

经老年大学推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杜象元教授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梁美训副教授夫妇,同全市老年教育系统6对金婚夫妇一起,参加了当天广场系列活动的金婚庆典仪式。他们身着婚纱盛装,满面笑容,搀扶而行登上舞台,接受王荣华、倪闽景等领导和全场观众的热烈祝贺与衷心祝福。在重阳节前夕,他们夫妇俩还参加了由有关部门组织的登高东方明珠与黄浦江游览活动。

02.jpg

随后,来自上海老年大学和联盟分校的表演团队,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奉上了一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文艺展演。其中,有声乐、舞蹈、朗诵和器乐等节目表演。交大老年大学朗诵艺术团排练的情景朗诵《延安的歌声》,通过视频进行了线上展演,受到了现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03_副本.jpg

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从8月份起,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子里,交大老年大学还组织相关班级与团队老年学员,参加了上海老年大学教育联盟系统“九九重阳”原创艺术作品展览活动。内容包括书法、绘画、摄影、钢琴、小视频五大类。经各方面权威专家评审,本校选送的88件各类学员作品,有57%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作品7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31件。部分获奖作品已在上海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网上展厅等平台公开展出。

秋实累累,岁月美好。在校内外各有关方面的关心与支持下,交大老年大学取得了“九九重阳”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学员们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之情、自豪之感的同时,也展示着上海交大老年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长者风范。

作者:倪浩
供稿单位:交大老年大学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