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机关党委退休四支部党员参观与选举活动
时间:2020-07-13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预报中的小雨,偏偏此时下起了瓢泼中雨。7月11日上午,在天潼路上,我校机关党委退休四支部23位党员冒雨前往“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参观。居住最远的王老师,年龄最高的高老师、程老师、穆老师、童老师,腿脚不便的叶老师等都冒雨赶来,给这次参观活动增添了更感人的气氛。

IMG_5869

四支部党员在聆听党史讲解

参观党史是我支部党员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了解党史,增强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出生入死奋斗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纪念馆陈讲解员以详实的资料,为我们讲解了党史中许多鲜为人知的资料和故事,使大家深受教育。参观中,讲解员与参观者充分互动,讲解效果良好。

IMG_5877

最早期党的领导人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力量从小到大,直至解放全中国。其中,解放战争时期我校与国民党的斗争史,也被载入纪念馆给予展出。

微信图片_20200711164914

1947年的交大护校运动 照片提供:金纬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会议室进行了“中共交大机关党委第二阶段选举和提名投票”选举工作。我支部23位党员代表近40位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本支部内2名党员(朱建程、杨薇)出席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随后,对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委员各部处候选人参考名单,进行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了11位候选人。

微信图片_20200711164831

选举讨论会场一景 照片提供:张静宜

最后,支委陈老师向到会党员转发了今年疫情期间四支部党员的捐款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出具的《捐款收据》,支委杨老师发放了交通补贴,部分党员补交了党费等。今天,党的参观和选举等主题活动,得到了与会党员们的首肯,参观活动和选举工作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IMG_5901

收据凭证(正面)

中共交大机关党委退休第四支部

2020年7月11日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