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校领导为机关退休党员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图]
时间:2017-04-05 编辑:葛阳 孙佳 来源:退休人员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关退休党员集体学习会在徐汇校区铁生馆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副主委、民进交大主委、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为机关4个支部200多名退休党员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主持会议。

黄震首先介绍了习总书记参加民进、农工党和九三学社联组会的情况,传达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多次提到知识分子,鼓励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黄震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有关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以及办好公平优质教育等方面的内容。黄震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实际案例,介绍了他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尽快建立汽车催化转化器失效强制更换制度的提案,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黄震还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长聘教职制度改革、“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全国政协会议上有关教育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他以自己参会和履职的亲身经历,谈心得,讲感受,内容丰富,见解深刻。

会上,陈鹏向机关退休党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会议最后,各退休支部根据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分支部座谈交流。

[作者]: 陈鹏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