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上海交大2019年第二次全体关工委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19-10-28 编辑:韩双强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次数:

7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第二次全体关工委暨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王伟明出席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近,校关工委副主任纪凯风、陶燕敏、罗九甫,校关工委秘书长吴玉瑛,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校党委组织员张洋,以及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近主持。

2.JPG

3.JPG

胡近首先总结回顾了关工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关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关工委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深入开展了院士、杰出老校友回母校”“读懂中国等品牌活动。他表示上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学指委、各院系单位的配合支持,关工委老同志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他还对下半年关工委即将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读懂中国作品校内评比巡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1.jpg

刘宇空通报了上半年学指委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学生学术志趣、促进学大量生全面健康成长、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生工作的关工委老同志和特邀党建组织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吴玉瑛通报了读懂中国活动和老同志担任青马学校特邀顾问的工作情况。她表示,老同志通过关工委品牌活动平台,将自身奋斗历程和真实感悟毫无保留地分享传授给学生,这对于青年一代传承文化、培养能力、提升素质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希望老同志们继续齐心协力,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4.JPG

张洋通报了近期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情况,详细说明了各项工作流程的新要求、新规范,并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她表示,希望在老同志们的指导和支持下,着眼于严抓标准、提高质量,不断完善工作规范性、制度性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7.JPG

在交流分享环节,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关工委和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同志代表李彩英、陶燕敏、何小凤分别就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二级关工委建设、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8.jpg

王伟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一直以来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关工委老同志和特邀党建组织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对上半年关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同。他还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以及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启示。他表示,接下来将与老同志们一起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发挥关工委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