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送清凉”工作布置会召开
时间:2020-07-02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送清凉”工作布置会在闵行校区召开。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老龄委秘书长梁齐,二级单位退休工作分管领导、经办同志,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退休中心副主任伍盛主持。

会上,梁齐作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在退休教职工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表示,退休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各位老师提高重视程度,认真落实退休相关工作,关注高龄人员,帮助新退休教职工尽快适应退休生活。他强调,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充分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交流,提升工作灵活度,要采用多种形式落实好“送清凉”工作,切实传达好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与问候。梁齐还和大家分享了杨振斌书记调研老龄工作的情况,介绍了杨书记在调研会上的工作要求与指导意见。

随后,徐薇平介绍今年“送清凉”工作相关要求,对此次“送清凉”工作的慰问标准、工作原则、方式、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此次“送清凉”工作处于疫情期间,对做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密切配合,确保稳妥、有序地开展慰问,帮助退休教职工平安度夏、健康度夏,切实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广大退休教职工。

退休中心还与大家交流了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伍盛介绍块组工作优化的相关情况,传达了老龄五口有关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同志安全和健康的相关要求。雷蕾介绍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以及宣传平台优化完善的情况。

此次会议正式启动了2020年学校为退休教职工“送清凉”工作,加强了退休工作信息交流。后续,校院两级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在服务好老同志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校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