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时间:2020-01-07 编辑:老龄委网站管理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老龄委主任顾锋,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校老龄委秘书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校工会主席于朝阳,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等同志出席了典礼。2019年度退休教职工、老龄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分管退休工作的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潘国礼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432.jpg

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交大感谢您》,视频留住了今年光荣退休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身影,学校铭记他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

荣休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541.jpg

于朝阳代表校工会致辞。他表示,荣休是大家重要的日子,各位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退休后学校各相关部门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今后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作为老年大学校长,他热忱欢迎大家加入老年大学来感受学习的幸福氛围,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614.jpg

梁齐为大家介绍了校老龄委的工作框架以及党委老干部处、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退休教师)协会和老年大学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机制,同时介绍了退休人员数量、学校老龄活动场所、各项退休人员福利等退休工作的整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632.jpg微信图片_20191226091622.jpg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641.jpg

与会领导为退休教职工代表佩戴红围巾,赠送纪念品,表达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深深谢意和诚挚祝福。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王熙教授和研究生院吴小芬老师代表2019年退休的教职工发表了退休感言。党史校史研究室龚诞申老师作为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退休生活和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648.jpg

王熙在发言中表示,参加荣休典礼是今后特别值得记忆的日子。在交大学习和工作的几十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感谢各级领导的指导、支持与关心照顾以及同事同伴的相帮相衬。退休有很多不舍,但也是新的生活起点,自己将离职不离岗,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并坚信学校的未来会更好。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408.jpg

吴小芬深情回忆了自己在研究生院工作的36个年头,从参与学校制定博士论文“八项制度”、学位学科授权申报、研究生招生、标准化考点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与交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共同发展的历程。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培养表示感谢,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704.jpg

龚诞申老师以“心怀余热,再次启航”为主题介绍了自己退休之后在老年大学、关工委和退休兴趣小组参与的一些工作,他感到很有意义也特别充实。他建议新退休的教职工,积极找准人生的新坐标,借助学校、社会的相关组织适当发挥余热,退休生活同样可以丰富精彩。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729.jpg

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主任陈露君表示,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之下,带着责任和感情,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让退休人员事务中心成为大家温暖贴心的港湾,将学校的感谢和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退休人员。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退休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学校为荣休教职工准备的纪念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739.jpg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介绍了老年大学的办学宗旨、主要工作、显著成效以及成功因素等相关情况,还介绍了我校退休教职工参加老年大学学习的优惠政策,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801.jpg

最后,顾锋代表学校讲话。他向2019年光荣退休的124位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各位老师把自己最珍贵的青春和汗水留在了交大,现在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老师们仍然可以用自己的丰富知识和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为学校和社会发挥正能量。

顾锋指出,学校的退休教职工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的任务还很重,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指示,按照国家相关文件和学校的要求,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师服务工作,努力为离退休老师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今年敬老节期间,修缮一新的老龄活动中心正式启用,老龄活动中心是学校与离退休老师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改善了老同志们组织学习交流、开展各类兴趣活动的场地条件,也为老同志贡献智慧,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他希望老师们退休以后心态平和、保重身体,继续关心与支持学校和所在院系及部门的建设和发展,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

微信图片_20191226145728.jpg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715.jpg

微信图片_20191226091754.jpg

典礼过程中,大家一同欣赏了退休老师表演的小提琴独奏《九儿》、诗朗诵《女教师的心声》以及男声小组唱 《风儿》3个节目,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荣休典礼在整修一新的老龄活动中心举行。宽敞明亮、精心布置的会场营造了热烈、喜庆、温馨的氛围,为荣休典礼增添了一份暖意。

微信图片_20191225154638

典礼开始前,校领导与退休教职工在红太阳广场合影留念。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