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老龄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时间:2019-01-07 编辑:雷蕾 张新刚 思源 来源:退休人员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徐汇校区东方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老龄委主任顾锋,副校长、老龄委副主任黄震,老龄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校老龄委秘书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教工部部长梁齐,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校工会副主席罗莹等同志出席了典礼。2018年度退休教职工、老龄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分管退休工作的同志等近200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潘国礼主持。

荣休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黄震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2018年离开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认为,今天的荣休典礼既是大家职业生涯的阶段性总结,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竭诚欢迎大家以各种形式继续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为交大的未来积极出谋划策,为国家和社会传递正能量。他同时表示,学校会为退休同志搭建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让各位退休教职工体验幸福感和自豪感,拥有精彩的退休生活。

罗莹代表校工会发言。她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发展、国家进步的辛勤付出。她表示,各位老师的青春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始终奋进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值得骄傲。她鼓励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学校发展,同时发展兴趣爱好,拥有快乐的退休生活。

梁齐在发言中表示,荣休典礼意在彰显和肯定退休教职工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是一次提升退休教职工荣誉感的盛会。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校老龄委下设的五个工作部门的职能和工作机制以及退休人员块组、文体兴趣小组、活动场所等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

与会领导向退休教职工代表赠送纪念品,会场播放由每位退休教职工工作生活照片组成的“交大感谢您”的爱心视频,表达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满满谢意和深深祝福。

典礼现场,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缪国平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林玲老师代表退休教职工发表了退休感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退休的任荣明教授介绍了自己的退休生活。

缪国平教授感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上海交大始终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紧抓机遇、敢为人先、不断超越,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作为交大人,交大永远是大家牵挂的地方,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交大的发展。他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交大更加辉煌。

林玲老师深情回忆自己在闵行校区工作的28年,期间她见证了“闵大荒”转身变为上海西南片的美丽校园,见证了无数学子奔赴祖国的大好河山到国家重要的行业、关键领域投身事业,收获了教书育人的喜悦。她感恩交大,感恩生命中每一位学生,感恩共事的每位老师,感恩相识的每位朋友。

任荣明教授以“退休是人生的新起点,发挥特色服务社会,积极参加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和心得体会。他认为,离开工作岗位后要调整好心态,先做工作业务的减法再做兴趣爱好的加法,逐步适应退休生活,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多做贡献。

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介绍了老年大学办学宗旨、办学理念、课程设置、今后设想等相关情况,并热情欢迎退休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老年大学的课程学习,充实自己的退休生活。

顾锋代表学校讲话。他向2018年光荣退休的179位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各位老师秉承交大光荣传统,用勤劳与智慧谱写学校蓬勃发展的壮丽诗篇,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顾锋表示,学校的退休教职工数量逐年增长,成为学校和社会的重要财富。学校通过“两级组织、三级网络”的联系机制,保持与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搭建“宣传、沟通、慰问和活动”四大平台,为“退休+”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顾锋要求人力资源处等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家相关文件和学校的要求,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努力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他代表学校向大家拜早年,祝愿各位老师新年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人力资源处退休人员事务中心主任陈露君欢迎大家加入退休人员大家庭并介绍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她表示,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将根据学校要求,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之下,尽心尽力开展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让退休人员事务中心成为大家心目中温暖、贴心、值得信赖的家。

最后,大家欣赏了退休老师表演的上海说唱、舞蹈、二胡与手风琴合奏以及女声小组唱等节目,精彩的表演展示了退休老师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也传递了他们积极向上、充满热情的生活态度。

[作者]:雷蕾 伍盛

[摄影]:武新民 等

[供稿单位]:老龄委 人力资源处

沪交ICP备05225  版权所有© 2019 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邮编:200230   联系电话:021-62932144